前言

回首頁 > CV工藝

清水模的風情
清水模 混凝土建築作為一種建築表現形式,最早出現於六十年代的日本,成功應用始於八十年代後期,以後逐漸出現在德國、美國等歐美國家,從而成為了一種新的建築流派。
日本是世界上最早採用這一建築形式的國家,採用這種設計方案的第一個建築是日本奧林匹克體育場,引起了建築界的轟動。大家一定會聯想到世界名建築物 、安藤忠雄建築大師的作品,安藤大師的作品風格中,施工精緻、細緻光滑素面的混凝土結構體,打造了教堂、寺廟、美術館、住宅的美學,也低調傳達簡譜寧靜與空間精神的最佳表現者。具有美麗素顏的混凝土展現出與大自然的結合,自然光、 風、雨及白晝、黑夜和四季中天空變換的色彩,追求質樸無華,返樸歸真的理念,清水混凝土是其作品中較為突出的一種追求自然與人和諧的形式)。完全展現出獨特性,創造出最令人感動的建築美學。


清水模在台灣的發展
清水模混凝土在台灣已經受到大眾的肯定與認知,在建築業界也開始有突破性的被採用,日式簡約風格~清水混凝土 ( 清水模板 + 嚴謹的鋼筋綁紮 + 高緊密性混凝土 + 有效的防護劑 ) = 環保~節能~樸素大方的建築新趨勢~適用於一些獨特的公共建築物及知名住,民生東路總部、實踐大學東閩紀念大樓、元智大學圖書資訊大樓、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及鶯歌陶瓷博物館等。但是唯一不被業主接受的是清水模在組裝的技術工法不夠成熟,導致表面性的嚴重瑕疵,留下疤痕、灌漿痕、冷縫、色度不均、模板不平、緊密不一、細緻不足、表面粉塵、保養不易……等問題。然而修復工法又不盡理想,完全失去了清水模混凝土的自然風味,理所當然混凝土獨特修補材、修飾工法在台灣的重要性。


清水模打造會呼吸的家
清水 即是結構完成後留有原來的面貌不在表面處理,結構就是表面。過去台灣的清水模工法不成熟,甚至少人敢用在住家建築,交屋時常被誤以為還沒『完工』如今優質清水模牆面細緻自然,灰色系的冷調給人一種舒適的沁涼。與石材、磁磚牆面最不同的地方是他是會呼吸的、具有生命力,因為隨著歲月的流逝及風吹雨淋日曬,與自然融合呈現不同顏色變化。

CopyRight © 冠勝清水模塗裝 All rights reserved. 瀏覽人數:534825 位